011.JPG 

終於做好起司蛋糕了

早就想做了

但又想到材料買一買也要不少錢(對我來說啦)

實在是有點花不下去阿

不過想做蛋糕的想法卻是都一直放在心裡

但在前天我還是狠下心來買了材料

終於今天花了我不少心力成功烤好了起司蛋糕

說真的要烤好蛋糕真的還是要用心

基本上材料都要小心翼翼比例不能弄錯

搞的我頭很累耶!!呵呵

 

004.JPG 

是這起司蛋糕的餅乾底

說真的我這裡完全大失敗

因為根買就買錯了阿!!

不是我想像中的蘇打餅乾嘛

不過沒辦法只好將錯就錯囉

果然沒辦法壓的很扎實(不管在怎麼都是鬆散的)

不過我還是不管

自認為可能烤好後就不會了吧!!(我想的太天真啦)

 

008.JPG 

這是我花最久時間在上面的

明眼看應該都知道這個是重點吼!!

起司醬(我不知該叫什麼,就叫起司醬囉)

這裡要加的東西很多

而且重點是一定要攪拌均勻

東西都要一樣一樣慢慢加

所以做蛋糕還真的是快不得的

 

009.JPG 

大家不要嚇一跳

這個黑不拉嘰的東西就是熱騰騰剛出爐的起司蛋糕哦

請大家要相信他真的是蛋糕

 

010.JPG 

最後來品嚐一下味道了

說真的賣相真的很不佳

但是味道我覺得不錯啦

雖然和外面賣的差十萬八千里

但我覺得自己做的也很香濃

我是覺得蠻好吃的啦!!!(真不好意思,自賣自誇!!呵呵)

而且自己做的18吋大約一千多日圓就OK啦

但我想在外面應該要賣個兩千多吧!!

雖然花時間

但完成時自已吃那種感覺很有成就感耶!!呵呵

 

順便po一下起司蛋糕的作法:

餅乾底台:蘇打餅乾-90克

             無鹽奶油-40克

起司麵糊:奶油乳酪-250克(要做時記得提前把奶油乳酪先從冰箱拿出來放至有點軟!!)

             細砂糖-80克(我都用糖粉)

             酸奶油-90克

             蛋-2顆

             鮮奶油-150cc

             香草油-2-3滴

             檸檬汁-1大匙

             鹽-1小撮

1-將穌打餅乾弄碎加入溶解過的奶油攪伴均勻

2-把伴勻的蘇打餅乾鋪平的放入模型中(記得要壓平紮實一點哦)

3-製作麵糊:把奶油乳酪和糖粉充分拌勻(一定要攪伴的很均勻哦)

4-然後加入酸奶油攪拌均勻,在加入打散的蛋然後拌勻(這個地方會拌的有點累人,不過加油,一定要拌勻哦)

5-最後在依序加入鮮奶油、檸檬汁、鹽、香草油一樣都把他拌勻

6-最後在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也是把他拌勻

7-把麵糊倒入模型中以180度烤60分鐘就ok啦!!!

         

 

PS:其實今天還做了一些小點心

不過我做失敗了!!

和原本想做的差很多

但小黑竟然說好吃

是他喜歡的味道!!!

我是該說他人好還是他真的只要甜的就好(也太不挑了吧)

還有今天也做了饅頭哦

會做饅頭是應樂樂和小黑的要求啦

前天突然說他們想吃饅頭

不過說到饅頭

樂樂超愛吃饅頭的啦!!

我做的饅頭也不錯吃哦

不過我做的饅頭外形和別人不一樣就是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