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生活整個就很老人!!

算算回台灣也快一個月了

從一開始的夜生活轉變為老人家早睡早起(整個反差很大溜,那也阿ne)

不過這樣也好啦!!!也該過一下正常人的生活!!!(什麼跟什麼阿!!!)

 

話說今天12號這天本該是小黑要飛來台灣過年的日子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因為小黑工作實在速太多了(難得工作爆滿,加油阿~~多作一點!!哈哈)

只能空出個三天來,想想就算了吧!!(我們不是有錢人,不可以浪費機票錢!!)

等三月工作少了在來台灣待久一下吧!!!

只是本來我期待的二月台南行要整個大延期了!!!(大哭!!)

說到小黑過年不能來整個人心情還蠻低落的!!

因為和小黑也分開一個月了耶!!!(還蠻想他的!!呵呵)

沒有人讓我唸就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反正是回台我媽一直唸不停,救人哦!!!)

反正小黑三月一定要來台灣啦!!!沒來的話,我就不回日本了!!哈哈!!哼

 

話說來台灣也一個月了

我想樂樂最愛台灣電視節目吧

台灣的兒童節目一打開就是24小時都有卡通可以看!!(這不就是小朋友的最愛嗎???)

樂樂現在只要早上一起床加幼稚園下課回家

第一句話就是:我要看小朋友節目!!!(天阿,中毒太深很難救回來了!!!)

當然早上我不會讓樂樂看電視!!!因為一大早就看電視好像也不太好

不過說真的不讓樂樂看是因為怕一看就離不開

這樣我還要軟硬兼拖施叫樂樂不要看(有一次把電視關掉,樂樂整個人像起肖一起在哪吵個不停!!!所以早上不準看!!呵呵)

所以囉,早上起床穿好衣服馬上把她送到幼稚園就對了!!!

 

而說到樂樂最愛的卡通是海綿寶寶

雖說海綿寶寶是大多數家長不愛的,但我卻也還蠻愛看的

每次樂樂看我也一起看(每次我都笑的要死!!!真的很好笑哈哈)

話說有一次樂樂拿著紅豆餅對著我阿母說:阿嬤,妳看這是美味蟹堡,很好吃哦

就此只要樂樂看到紅豆餅就會故意說媽:你看這是海綿寶寶做的美味蟹堡哦

我就會問:那這個美味蟹堡好吃嗎??

樂樂:很好吃阿~!!

我:那是誰做的!!!

樂樂:海綿寶寶阿

我:那海綿寶寶做給妳吃有沒有很高興阿??

樂樂:有(很大聲說)

我覺得這樣很好玩,樂樂也很可愛阿!!!

說真的我會和樂樂一起看卡通然後一起笑

像和樂樂一起看時樂樂都會問我卡通裡面的人怎麼了

比如看神奇寶貝時動物進化時樂樂就會很緊張說怎麼了,他變不一樣了

而我的回答很兩光:就是他長大啦!!!哈哈哈哈

要不就是在對打時我和樂樂兩個人就會在哪喊加油加油的

說真的這次回來發現陪小孩一起看電視閱讀很重要耶

記得之前在日本因為要做東做西所不總是拿本書或是電視打開就叫樂樂自己看

但我發現這樣根本不對!!!因為小孩根本學不到什麼(我知錯了,現在我正在改變中!!!加油)

在台灣因為我不用做什麼家事,有比較多時間可以專心陪樂樂

讓我感覺樂樂長大好多哦!!!也比較聽話懂事了說

雖然還是會很盧,但我發現我竟然可以忍受了!!(不在馬上就生氣)

我現在可以慢慢聽樂樂說一些事,也感覺和樂樂的溝通有比較好說

真的有用心有差!!!(看我以前照顧樂樂多混就好!!!呵呵)

 

昨天我跑去買了一本書叫母愛真可怕!!!!(有生小孩的可以去買一本)

我為什麼會買這本書呢

因為我真得覺得不要把母愛全都合理化比較好

因為有時母愛給小孩的壓力太大了!!!受的限制也太多了

我相信應該有很多人感受得到

很多母親自以為是給小孩的愛其實對小孩來說根本就是個痛苦來源!!!

我還沒看完!!看完後在來分亨一下心得好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