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原本的計畫應該是花東行的

不過後來發現兩天要玩花東不太可能(可能一半都是在開車居多)

在加上我媽說蘇花公路都是山路還有大卡車很多不好開

就這樣最後拍板定案去南投

成員:阿母、我、樂樂、大阿姨、二表姐、表妹(全部五大一小)

 

早上我們五點準時從家裡出發到中和去接大阿姨她們

六點出發前往南投囉!!!

一路上天氣都很不錯(表姐她們有先查好天氣,我們出遊這兩天都是好天氣)

重點是也很順!!!(都選非假日還塞車那就太可怕了!!哈哈)

我們第一站休息也算是景點的是清水休息站!!

聽說這是台灣最大的休息站重點是裡面規畫的很不錯!!!

除了只是下來方便外還可以走一下看一下裡面的設施

 

之後前往我阿母和大阿姨指定好必去的紫南宮!!

這個紫南宮是拜土地公的!!

土地公也是個可以求財的神

而這間聽說可是很有名的一間(聽說有做生意的人來拜都不很不錯哦)

這間有名的是金雞!!我就看到桌上很多人帶了以前在這求的金雞在回來拜拜(以上都是聽我阿母和阿姨對話拼湊來的,不對在和我說一下哦)

大阿姨也有一隻!!呵呵

南投行 003.jpg

真的人潮很多!!

我們去是星期三就很多人了!!

聽說假日人超多!!

這間土地公廟其實不會說很大!!

最主要就是後面拍的這間!!(小小一間這樣)

然後旁邊有很多在賣樂透彩卷的人

附近的攤商則都是賣差不多一樣商品那就是地瓜(很想買,但又不知從何買起,沒有老店或是有人排隊買的店,最後就沒買啦!!)

 

我們拜完後還跑去玩刮刮樂結果都沒中!!

果然幸運之神不在我身邊!!唉!!呵呵

 

南投行 012.jpg

樂樂和表妹!!

這隻金牛是廁所前面!!

這裡的廁所標綁著七星級哦!!

重點是這個廁所叫做金筍迎客!!

為什麼取這個名??因為造型阿(請看照片是不是像竹筍阿)

說真的一進去沒有什麼異味,進到廁所也蠻乾淨的也有附衛生紙

重點是裡面還有弄一個噴水池!!

不過整體來看這間廁所真的可以說是廟宇中的七星級廁所(真的蠻整潔的)

 

南投行 021.jpg

請問妳和金牛有什麼重要的事嗎??

是在問妳老媽我什麼時候會中樂透嗎??

還是樂樂妳只是太無聊然後和金牛聊天談心事!!

 

南投行 006.jpg

到此一遊拍照留念一下!!

對囉忘記說!!有這裡可以向土地公借錢!!(算是借發財金嗎??這我就不太懂了)

先去登記然後在去擲筊

如果第一次就聖杯可以借到600元(最多就只能借600)

以後類推,如果第二次聖杯就借到500,第三次才聖杯就400

所以最多只能六次吧,如果都沒中就是土地公不借你啦!!

不過記得借了這些錢是要還的哦!!

所以聽說去年借出了一憶元但信眾還的卻有到兩憶或更多!!(我聽到沒記錯的話,反正借出的錢回收的更多就是了)(數字可能會有不正確,了解的人和我說一下)

 

這次去借的有我阿母、大阿姨、還有表姐

她們很幸運耶,都一次就聖杯了

所以借得600元,恭喜恭喜

希望用這600元可以賺得更多回來!!!呵呵

 

參拜完紫南宮的土地公後

我們前往離這不遠的集集火車站!!

南投行 061.jpg

終於我親眼看到集集車站了

復古的日式車站感覺很不賴耶

周邊也弄的挺不錯了

 

南投行 074.jpg

和假火車來一張吧!!

這天來到集集已經中午了

太陽很強,超熱的啦!!(好像給樂樂穿太多了,還套頭的耶!!!呵呵)

 

南投行 030.jpg

選了一個很不漂別的地方拍!!呵呵

沒辦法樂樂現在很難控制拍照地點

只要她想拍不管地點美不美先拍在說!!哈哈

這在集集車站的右手邊有個戰車的地方拍的!!

 

南投行 025.jpg

就是說這台!!

這台是真的還是假的阿???

我感覺這台是假的!!呵呵

 

南投行 042.jpg

和表姐來一張!!

只大我半年的表姐!!

記得以前和表姐感情都不錯

雖然不常見面,但是見面時總還是有很多話題可以聊!!!

還記得以前表姐來時都會住個幾天

然後離開後我都還會偷偷哭說!!!(回憶又整個回來囉!!呵呵)

 

南投行 059.jpg

姐妹花!!一起拍!!呵呵

我阿母為什麼要比蓮花指阿???呵呵,是延續紫南宮的氣氛嗎???

阿母和大阿姨感情很好!!

雖然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宜蘭但也很常電話聯絡感情哦!!!

不過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大阿姨就很大往宜蘭跑了!!呵呵

還說到這天的服裝一個是粉紅一個是大紅

我在想是因為要去求財才穿這樣嗎??

只能說二位很有默契耶!!!(果然是姐妹阿!!呵呵)

 

南投行 094.jpg

跑到月台去!!

想抱樂樂一起!!

不過她死不肯!!算了!!

我自已和我阿母拍一張!!哼!!

 

南投行 095.jpg

和妳一起拍為什麼這麼困難!!

太大牌了吧!!

 

南投行 022.jpg

中午行程結束!!

和集集火車站說聲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