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黑爸在每年的三月一定會一份工作是在山形縣修理天文台

這可以說是傳統嗎???

因為聽小黑說已經有至少十年以上的時間了

而黑一家都會在這個日子安排工作完後找間溫泉旅館過夜泡個溫泉!!

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多少有比上次來得不緊張!!(雖然日文一樣爛到不能和黑媽暢所欲言,但是有經驗了也知道有樂樂我可以不用說話!!哈哈)

只是這次比上次還要來的早出門

而且這次我們是一回日本後回到自己的家還不到12小時就又出門去公公家集合了

說到這次的行程真的很趕!!!

29號1點回到日本後因為塞車竟然6點快7點才回到家

回到家整理都來不及整個洗個澡休息一下,半夜三點半就又出門去了

也因為這樣實在是太累了

很努力撐到見面黑爸黑媽後很有禮貌的說聲早安後

我就和小黑小聲的說,那我可以開始睡了嗎???

小黑一說可以阿,快點睡吧

老娘我可是二話不說馬上就睡到不醒人事了

直到快到目的地(黑爸和小黑的工作地點)

我也睡了四個小時有吧!!才慢慢清醒!!哈哈,整個就是睡的很舒服!!

不過睡起來後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們一家三口都睡死了

沒人和黑爸黑媽聊天的!!!(我們這一家三口真的累爆了,都沒有睡!!所以希望黑爸黑媽能原諒我們這三隻小豬!!)

廢話少說接下來直接看照片了!!(我這個詞用了很多次了,都沒改過,因為整個詞窮也不知要寫啥大家就隨便看看就好吼!!!)

076.JPG 

我和小黑大約快到目的地的前半至一小時就起來了

樂樂小姐則是直接睡到目的地還沒起來

還是我們硬把她挖起來她才起來的

所以直接就是大便臉!!哈哈

不過還好她沒哭鬧只是起來後臭著一張臉

但是我不挖也不行,沒有樂樂就等於我和黑媽直接面對面了!!這怎麼行(我這破日文黑媽不介意我都覺得不好意思說出口!!)

所以在怎樣我也要把樂樂給挖起來才行(樂樂這時可是我的護身符!!!哈哈)

 

079.JPG 

今年的積雪比去年多很多

重點是我們在玩雪時沒有下雨

記得上次雖然也有雪但是只是有咪咪在加上有飄毛毛雨

所以整個冷到爆,路都是積雪很不舒服說!!

今天則是雪很多,多到照片上看到的還可以做個小雪人呢!!

樂樂現在也知道這是雪了

記得去年和樂樂說這叫雪,但樂樂還一知半解

但是這次明顯知道什麼是雪,重點是玩的比上次還開心

不過我要說雪好冰哦!!(樂樂玩雪有帶手套,所以不會被冰到)

我摸沒很久,手就被雪給凍到不行!!!(手整個超紅的)

不知道樂樂是不是故意的,一直叫我作雪球給她(這樣想的我心機也很重吼!!!哈哈)

如果黑媽不在我想我會和她說不要在玩了,先休息一下(其實是不想在去碰雪了)

但是因為黑媽在所以我非常的和顏稅色的說,好阿,我在做球給妳!!(但心中在吶喊妳玩夠了沒,是該結束了吧)

終於在後面黑媽說差不多玩夠了上車休息吧!!!

哇聽到這句話和聖旨差不多,馬上二話不話把樂樂抱上車!!(雖然樂樂還要玩但是我為了要休息還是不理樂樂直接抱上車!!哈哈,我是機車媽媽)

我只能說在車上實在是太溫暖了!!

不過好佳在我們一開始就玩雪了,因為後來外面又下起雪和雨了!!(還下蠻大的說!!)

 

084.JPG 

小黑和黑爸大約工作2-3小時候工作就結束了

之後就開車前往也是黑一家以往工作結束後會去吃的一家手打烏龍和蕎麥麵的店家

記得去年是禮拜三去的,所以公休我沒有口福吃到

今年本小姐和樂樂很幸運有吃到

只能說真的很好吃哦!!!

 在黑爸和小黑的討論下我們竟然點了七人份的!!(兩盒幾乎是都滿的,其中半滿是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留證!!呵呵)

但是說真的一上來我是覺得份量還OK啦,四個人一下就吃完了才對

但是我錯了,這麵整個就是很不中看卻很中吃!!(我一整個亂用成語!!哈哈哈)

 因為一整個吃起來的份量其實是很多的!!

結果我和小黑吃的很飽!!

後來小黑還說到每次和爸爸出門都會點太多,然後吃不下!!哈哈(記得去年中午吃魚料理也是一整個點太多,吃到食不知味了)

 

樂樂也幫忙吃了很多!!

說到樂樂烏龍和蕎麥麵她比較愛烏龍

像這次偷給她碗裡放蕎麥麵她就不高興大叫說我不要吃這個啦!!呵呵

 

吃完中午後我們就出發前往黑媽訂的旅館了!!

這次黑媽訂的旅館是在山形海邊這邊

去年我們住的旅館是在新潟

112.JPG 

一到飯店馬上換上浴衣泡溫泉去了!!

我們這次住的旅館是小型的,只有二十間房間!!雖然不大間

但是感覺這邊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說!!

每間房間都能看到海!!還能聽到海浪要聲音很讚哦!!

話說我一到旅館後也不知道是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

馬上就躺下休息了!!(實在是中午吃完後睡神整個附身沒力了)

結果就大家都跑去泡溫泉了,只有我一個人躺在哪睡覺!!!

重點是我還睡到到大家都泡完後聊完天差不多要送晚飯來的時間才慢慢的醒過來!!(大家說我是不是真的很白自阿!!!呵呵)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