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黑媽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能夠有位這麼好的婆婆

其實從結婚三年半和黑家人的相處我真的覺得他們人都非常的好

而和黑家人最常接觸的就是黑媽了

我還記得第一次和黑媽見面時對黑媽的第一印象並非一般日本女人一樣溫柔的樣子

反而有種威嚴的感覺!!!(說白一點就是感覺有點兇兇的)

不過當然這種感覺在事後的相處上我發現婆婆其實一點都不兇

反而還挺溫柔的!!

 

說到黑媽其實有一點我想是很多日本婆婆不會做的

那就是我的婆婆非常鼓勵我和樂樂說中文

記得每次去婆婆家我和樂樂都盡量說日文(把我會的日文都擠出來了!!呵呵)

但是有一次,婆婆卻和我說,和樂樂說中文吧

婆婆對我說的話我還印象深刻

當時我和樂樂說日文時

婆婆這樣說:華(日文發音),妳和樂樂說中文沒關係

這樣樂樂回台灣才能和妳的爸媽說話阿

不用害怕不敢說中文,小黑會和樂樂說日文,妳就和樂樂說中文

這樣樂樂才能兩種語言都學得比較好阿!!!

說真的我聽到時真的非常感動

因為我覺得我的婆婆有想到我的爸媽

還有黑媽並不覺得樂樂講中文後日文發現會不標準什麼的

 

因為這樣往後我回婆婆家和樂樂說話都是說中文

而黑媽也常常因為我和樂樂說中文時她也想知道是什麼

然後很認真的問我那是什麼意思

竟然還默默學起來了呢!!

所以有時當天我說的一些中文婆婆馬上學還會和樂樂說哦!!

比如我常常說樂樂不行哦!!!

黑媽問完後,樂樂如果做了什麼,黑媽也會用中文說不行哦!!(真的很可愛)

 

上次過年回台灣兩個半月!!

樂樂的日文也都忘得差不多了!!

不過好佳在回來一陣子就又大概記得了

現在上幼稚園樂樂的日文又更好了

但是前陣子去婆婆家,想不到黑媽竟然自己學起中文來了!!!

在婆婆家時,婆婆突然拿出一本筆記本!!

然後拿著一個東西對著樂樂說:這是什麼?????

結果樂樂聽到黑媽這樣說就說:是什麼什麼

這表示黑媽說的中文樂樂聽的懂耶!!!!

 

不過我很驚訝黑媽竟然自學中文!!!

因為其實黑媽根本不用學中文

必竟樂樂在日本生活的時間比較久

和黑媽用日文溝通不是問題,但是黑媽卻自己看書學中文

當下我心裡又是一陣感動!!!

 

黑媽講完這是什麼後,又說了:妳媽媽好嗎??妳爸爸好嗎???

天阿!!黑媽妳也太可愛了吧!!!!

 

在來我又要說一件我婆婆好的地方

那就是我想很多有小孩的人相信在教育上總是多少會和婆婆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我很高興我在教養樂樂上面我婆婆一點都不會干涉

常常我在教樂樂時婆婆大都在旁靜靜的

不會我在罵樂樂時,說沒關係啦,不要罵她什麼(這個情況非常少出現)

通常這樣我婆婆都會說,妳看媽媽生氣了,下次不能在這樣囉!!!

常常婆婆在要給樂樂買零食時也都會先問我

要不然就是有時婆婆已經買好了,但在要拿給樂樂時也都會先給我看,然後說這個樂樂ok嗎???

說真的因為樂樂和婆婆相處大約一個月才一次!!

其實我的想法是婆婆妳想買什麼給樂樂吃都可以的!!

 

婆婆真的對我太好了!!

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

能夠有個這麼好的婆婆

能和這麼善良的黑一家人在一起生活!!!

我會很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