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日本過年我覺得和台灣過年一樣

就是除了吃東西配電視外好像沒什麼不一樣的!!呵呵

這次的過年行程和去年都差不多

我們31(大晦日)號午後我們才從家裡出發要前往黑媽家吃飯

這次黑家成員有黑爸、黑媽、黑姐、太郎、小黑、我、樂樂、黑弟、黑弟老婆加愛流

全部7大3小

這次黑媽準備的東西比去年少蠻多的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這樣剛好

要不然我還記得去年的東西多到一個不行

根本就吃都吃不完!!!

今年的或許沒有往年來的菜色好

但是我覺得夠了!!因為沒吃完也是浪費!!!

日本過年一定要吃的就是おせち料理

說到おせち料理黑媽很厲害哦

裡面的菜色黑媽都會做!!!

不過這次黑媽的除了自己做外也叫了黑弟工作地方和民的おせち料理

我覺得黑媽很好的地方就是知道おせち料理連吃兩三天會死人!!(哈哈,我形容了是誇張了點,不過說真的,吃一半天就夠了啦!!呵呵)

所以做的量就大概八個人夠吃的量(沒算樂樂和愛流)

在加上外訂的和民おせち料理大家在努力吃一下一半天就可以把他解決了

所以我們おせち料理只吃了一半天!!呵呵~~爽

說到おせち料理不能說很難吃啦

但是也不能說好吃!!就過年吃一下就ok了!!呵呵

 

除了おせち料理日本過年不能少外

還有一樣就是蕎麥麵也是一定要的啦

我是聽小黑說,日本31號晚上開始到元旦(1月1號)這段時間吃

我們是在晚上11點快到元旦的時候吃的!!!!

話說是這天吃蕎麥麵的意思是帶來健康長壽、家運長命

 

說到蕎麥麵小黑說黑家的慣例是黑爸煮湯負責調味,而黑媽則是煮麵!!!

小黑說黑爸也很會做菜而且煮出來的味道比黑媽好

所以黑媽煮出來的料理味道可都是經過黑爸說ok才ok的哦

不過說真的不得不說,黑爸只要說好吃的東西我吃了還真的是超好吃的!!!

 

31號吃完蕎麥麵過12點後元旦時間到了

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在看個電視吃點東西就說881了

我只能說還真的是很隨性阿!!呵呵

 

這天晚上回到家真的是很累!!

也不知也累什麼,明明也沒做啥事只有吃和看電視

不過回到家就是只想洗完澡就和周公見面!!呵呵

到了1月1號中午我們又到黑媽家報到了!!

這時おせち料理已經少的可憐了!!

所以我們吃了生魚片還有一些有的沒的料理!!

晚上則是吃壽喜燒

說到壽喜燒的調味一樣很重要所以又是交給黑爸來用

不過好笑的事每次黑爸和黑媽都會因為調味而吵架!!!

ps:黑媽和黑媽的吵架不會可怕,而是很可愛!!

每次吵都覺得很好笑!!!呵呵

而為什麼吵咧!!!大都是因為黑媽覺得這個醬油不好

而黑爸是覺得沒關係,他會把味道調的很好不用擔心

但是每次黑媽都會擔心然後碎碎念,黑爸就會說很吵耶!!!

記得第一次幫有很緊張問小黑說怎麼辦,黑爸和黑媽在吵

小黑就和我說不用擔心,這樣的事已經上演了30年了(自小黑有記憶以來都會這樣吵!!)

事後證明是真的耶!!!

因為只要有吃壽喜燒就一定會吵!!

不過黑爸和黑媽吵架一下下就和好了

可以說是上一秒在吵下一秒就好了!!!

大家說是不是很可愛阿!!呵呵

 

 1月2號中午我們沒去黑媽家吃飯了

是帶太郎去玩game

記得我們去玩的店因為未滿16歲六點就要離開

所以去年也是玩到很high的時候因為六點到了就請出去了!!呵呵

所以今年想應該也是這樣的結果

所以中午一點就出發去玩了

但是想不到太郎長大很多,也長高很多

到了六點竟然還不見有人來叫我們六點到了要離開了哦!!!

就這樣!!呵呵呵我們待到了九點才走了!!!

沒錯,太郎的樣子已經有像16歲的樣子了!!!

不過說真的太郎的臉我是覺得還很小朋友的

只是身高和日本小孩比的話是真的有高蠻多的

我想因為很背後看身高覺得是大人了才沒有趕我們吧!!呵呵

 

1月3號,因為太郎4號就要回美國了

所以我們決定在帶太郎去玩game

說到game是太郎的最愛!!!

他覺得很好玩!!

而且說真的每次帶太郎去都很幸運

為什麼咧!!因為只要有太郎在都會得到起多代幣的!!!

不過最後一天老天可能知道太郎要回美國了

所以我們的代幣都輸光光了!!呵呵

不過這樣也好,因為現在我們也只有太郎來日本時才會去玩

因為我和小黑的運氣太爛了

每次去只有輸所以現在都不去了!!呵呵

 

以上就是我這四天吃喝玩樂的生活

 

提外話!!最近這樣的生活我竟然肥了兩公斤了!!!

突破50大關了!!我完了

日本過年糜爛生活已經結束了

我要努力減肥了!!!等回到台灣在來開始我的神豬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