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頭很聳動吧!!!

不過我可不是故意為了吸引各位看倌進來看所下的標題!!

而是真的是火燒廚房真的很真實的就發生在我家!!!!鳴~~~~現在想到都覺得好可怕阿

就讓我來看圖說故事說清楚講明白吧

 

話說有一天大家在討論台灣美食

好巧不巧提到地瓜球

我就說我會耶(其他內容省略不重要)!!

然後便約了友人來家裡吃我炸的地瓜球

接下來............................................

 

785.JPG  

大家都非常開心的準備等會要炸的地瓜球圓

連樂樂也一起加入幫忙

 

782.JPG  

這不就是我家非常日式的廚房嗎???

地板看起來也是那麼的光滑乾淨

 

790.JPG  

哇!!!!你看看地瓜球就快炸好了!!!

等等就可以來好好享受一下夜市美食囉~~~

 

792.JPG  

看~~~~我們吃的多開心阿!!

原本像小山的地瓜球一下子就剩沒幾顆!!!

這時還在和友人說等一下在把剩下的材料弄一弄在去炸來吃吧~~

 

就這樣說完沒多久,我發現奇怪了

怎麼廚房那邊好像有橘色的光影咧~~(因為我當時坐的位置可以看到廚房)

這時我和友人說我去看一下!!!

我:有火耶~~~(整個聲音應該是高八度吧)

友人:蛤(友人應該當下也有點搞不清楚我在說啥吧)

我:失火了

友人趕緊也跟到廚房來看

這時我本人非常白吃的把炸地瓜球的油鍋給拿了起來(因為火很大,我怕會燒到天花板還有會不小心燒到瓦斯管線)

但油鍋已經太熱了,導致手把那邊也很燙

我就這樣在要把油鍋給放到地上時手實在忍不住燙就這樣油鍋在大約離地20-30公分時我放手了

所以油鍋裡的油灑了出來,更是讓火勢一火不可放拾!!!

接下來更白吃的行為又來了!!!

我衝到洗澡間把浴巾弄濕(沒有擰乾)

就打算要往油鍋裡放,因為我想用這方法把火弄媳!!!(是人類的都知道因為用水來滅油起的火是不可能的,但我這火星來的還是這樣做了!!!

這時說時遲那時快!!!

友人:大喊不要!!!有沒有滅火器

我:有,我知道放在哪裡(馬上衝去拿)

接下來友人非常英勇又正確的使用滅火器把火給滅了

 

796.JPG  

把火滅了以後等煙散了我家廚房就是這付德性了!!!

有美嗎??整個很粉紅耶!!!

 

799.JPG  

我家的粉紅廚房!!那時真想就維持這現狀就好了(非常不想去整理它阿)

完全不想面對火燒廚房這個事實!!!(當時多麼希望這只是一場惡夢阿!!!!!!)

 

提外話:那時把火滅了之前因為煙還是非常的濃

所以便在家外面等待煙散去

這時打了電話去給小黑

我:你下班了嗎???

小黑:快下班了

我:那你什麼時候會回到家阿????

小黑:不知道耶,可能會遇到塞車,5、6點的時候吧

我:哦!!好

小黑:怎麼有逼、逼、逼的聲音阿???(逼逼聲就是煙霧偵測器的聲音啦)

我:那是別人家傳來的聲音啦,好啦,沒事了881

 

就這樣等煙散去,友人們也幫忙我清理現場!!!

但是現場實在是太慘了,整個廚房完全被滅火器的粉紅粉塵給覆蓋住了!!

幾乎全部的東西都要整個洗過才行!!!

就這樣友人和我一起努力整理了大面積的東西

 

005.JPG  

這現場經過我沒日沒夜的整理終於好多了!!!

在這又要說小黑人真的太好了!!!

其實在友人幫我清理了大面積的地方,到6點也晚了,友人便回家了!!

當友人們回去時,我整個人開始害怕

想說小黑看到這一定會很生氣

所以就在友人回家後馬上又打電話給小黑

我:你快回到家了嗎???

小黑:快了,在半小時吧!!

我:開始大哭然後說小黑你回到家不要生氣哦

小黑:怎麼了????

我:那個我剛才打給你時,你不是有聽到逼逼逼的聲音嗎??

小黑:對阿,怎樣了

我:那個是我們家煙霧偵測機的聲音啦,我們家廚房發生火事了

小黑:...........................

我: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你回家不要嚇到了,不要生氣哦

小黑:................等我回家看怎樣在說

我:嗯~~~~~~~~~~~~~~

晚上大約6、7點小黑回到家了~~

看到廚房的慘況,先搖了搖頭然後什麼話都沒說

然後我問小黑,你很生氣嗎???

小黑:沒有生氣阿!!!沒有事情就好,生命比較重要

我:真的對不起!!!我錯了,我沒注意到我沒關火(然後開始解釋一堆~呵)

最後小黑說他真的沒有生氣,反而覺得或許發生這樣的事(沒造成重大意外)

我以後一定會非常小心用火,反倒是件好事

所以最後小黑完全沒生氣,反而還安慰我!!謝謝你小黑!!!!

 

020.JPG  

連櫃子也都燒到了!!!

只能說當時火勢真的算蠻大的,能夠滅掉也真是我們福大命大

而且一定要再三感謝我的友人(在此我要叫她們為打火英雄)

真的沒有這兩位我想我除了燒了我家外

連樓下或是隔壁的房子一定也無一幸免的!!!

 

最後我要說火真的很無情

而且一燒起來真的是以妳無法相信的速度在燃燒  

還有這起地瓜球火事也讓我知道煙是非常可怕的

火一燒煙就非常濃且多,完全遮住妳的視線

也擋住妳逃生的路!!

所以在這裡告訴大家一定一定千萬要小心用火!!!(我真的從這次學到教訓了)

還有從這件事發現滅火器的重要性

如果我家沒有滅火器我想我家真的就被燒了!!!

 

最後最後還是要感謝友人的不慌亂才保住我滴家阿!!!!!!

而我這個白吃此後一定會記住用火一定要小心在小心!!

不敢在抱著不會有事的心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