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的黃金週本人我過的很無聊!!

因為小黑有工作,所以也只能在家!!(不過之前工作不是很多,現在有工作做也好啦!!)

在家能和我作伴的就只有樂樂這個小魔頭

說真的雖然樂樂常常讓我生氣,但多多少少還是有讓我開心的時候啦(只能說我對樂樂是又愛又恨)

現在的樂樂二歲三個月了,現在發現她開始很愛說話,整天呱呱叫都停不太下來

而且現在的她很會模枋我說話!!

比如以前她可能急著要拿個東西時,或是做些什麼的時候,我就會和她說:等一下好嗎

所以現在我只要叫她拿東西或是我急著向她拿東西時,她就會學我平常和她說話的口氣說:等一下好嗎

或是有時我在忙做菜時我會因為在忙而和她說:走開啦!!(這點我真的是錯誤試範)

所以現在樂樂只要我可能坐到她的位置,或是她想要我現在坐的位置,她就會說:走開啦

其實我第一次聽到時會覺得樂樂竟然會學我說話,還覺得挺可愛的

但現在我發現這樣下去不可以,因為樂樂都是學我在生氣時罵她時的說的話

小黑知道後就和我說,現在你知道你平常有多可怕了吧

還叫我以後說話都要溫柔和小聲,但說真的我辦不到

樂樂做錯事或是不乖叫我還要很溫柔的和她說不可以這樣哦!!這真的不是我的風格耶

現在想到這個要怎麼讓樂樂不要在學我說話都很煩惱!!

我只能盡量不生氣,和努力的很好口氣和樂樂溝通!!只是樂樂都有聽沒有懂的

小孩真的好難教哦!!一個問題解決又馬上又更大的問題出現!!

希望樂樂能夠更懂事一點!!這樣我才能更溫柔一點阿,哈哈哈

 

 

還有樂樂果然是小女生耶

現在都會拿我的高跟鞋或是娃娃鞋出來穿

而且穿好後,還一定要叫我看

我也發現我稱讚她好可愛哦,然後在叫她拿回去放好,她就會乖乖的放回去

要不然她就都不要,還要一直穿在腳上

這是什麼個性阿!!是的奇怪

 

現在的樂樂也很愛看電視(我覺得正確說法應該是聽電視才對),以前小時還不是說很愛

但是現在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走到客廳打開電視

要不然就是說媽媽我要看電視

 其實如果樂樂有認真看的話還ok,但問題是她每次都不看反而在玩

看到這樣,我就想那來轉我想看的電視好了

才一轉台,樂樂馬上會大聲的說:媽媽,電視(意思就是說,我想看的那台怎麼不見了)

我只能說我真是個好媽媽,只有心理OS說你又沒在看,然後就默默的轉回她要看的那台

我真的覺得小孩的聽力也太強了吧,明明樂樂就很專心在玩阿,怎麼我才一轉台就馬上知道

說真的我試過很多次了,不超過30秒,樂樂就會馬上發現說(樂樂是有偷養小鬼是嗎)

所以現在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看我想看的電視節目了!!(都是樂樂啦!!我要哭了啦)

 

 

來日本後,想到要吃台灣的東西都要自已做

像昨天我就做了包子和饅頭

不過說真的也是因為友人做了以後我覺得不錯吃也想來做

要不然我根本也不會想到要做包子和饅頭有的沒的

不過真的來別的國家後在外面根本吃不到台灣真正的口味

所以要吃什麼都要自己想辦法做

真的在台灣是美食天堂,想吃什麼很晚也大都還是有在賣

台灣真的很方便,不像在日本很多店早早就關門大吉了

日本東西貴說好吃也沒多好吃,不像台灣便宜又大碗!!

喜歡日本的人,我只能說日本旅遊非常的好,但是要常住的話真的就還好!!

真的真的還是台灣好!!!!

 

 

在打文章時,樂樂又在那呱呱叫了

我旁邊放了一杯水,樂樂還一直叫說快邊喝完哦!!

然後又在那訓話的樣子!!

我的天阿,小孩不該是這樣的吧!!

還是這是當媽媽都會必經的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