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樂樂白天不用在包尿布了

能夠省下不少尿布錢啦!!(這是最重要的)

說到訓練樂樂能自己上廁所花了我很多時間,也試了很多方法

但是樂樂怎樣就是不在自己的小馬桶上尿和大!!

話說在樂樂一歲半時我就已經開始訓練她了(當時人還在台灣)

在台灣還特地買了有音樂的小馬桶給她

想說這樣她坐在小馬桶上比較不會無聊,或許也會覺得有趣然後很自然的就尿在小馬桶上

但說真的我想得太天真啦!!

因為樂樂對音樂根本沒興趣,只是一直在按開和關的遊戲

一開始我還可以很好口氣的和樂樂說坐在這裡尿尿哦

還說如果成功就帶她去買好吃的東西(不過我想一歲半的她應該是不太明白我說的吧)

不過這招對樂樂一樣無效!!

之後我只好出狠招,那就是叫樂樂坐在小馬桶上,如果沒有成功尿在小馬桶上就不准起來

就這樣樂樂一邊哭一邊坐在小馬桶上坐了半小時至一小時有吧

還是沒有尿,最後我想說可能是真的沒尿吧

所以就叫樂樂那先起來,如果有想尿了要馬上坐到小馬桶上哦

話才說沒十秒吧,樂樂一離開小馬桶馬上就尿下去了!!

說真的當下超火的,明明就想尿為什麼就是不尿在馬桶上呢?

而且就在我的眼前尿下去!!(當時我可是狠狠的打了樂樂的屁股很多下)

之後這樣的事還是發生了兩三次!!(樂樂真是好漢一條,因為這樣被我打了很多次還是死不尿在馬桶上,有種)

說真的訓練到我的無力感好重哦!!

因為我也有參考書上說的,讓樂樂看我上廁所

還有朋友說的讓她坐在真的馬桶上然後輕輕按壓她的肚子還有吹口哨讓她有尿意,看會不會尿

結果沒有一次成功耶!!倒是失敗率是百分之百

就這樣在台灣夏天時期訓練樂樂上廁所宣告失敗,我也舉白旗投降

回到日本大約是七月底時,我又趕緊跑去買小馬桶(我是不會認輸的)

還特地去買了巧虎教如何上廁所的DVD給樂樂看

想說在台灣失敗說不定在日本會成功!!(我真的是把訓練上廁所想的太簡單了)

想當然!!還是失敗了,和在台灣一樣的情況又重覆的發生在日本

不過說真的我還真是有耐心,訓練到10月日本都秋天了有涼意了,我才想說算了

因為我怕樂樂會感冒!!在加上樂樂真的很厲害,我和戰成這樣!!我和樂樂說我輸了

等到下次夏天來時我在重新訓練吧!!

 

 

終於日本春天的時候樂樂也2歲多了,天氣也比較溫暖了一些

想說又可以訓練樂樂看能不能可以自己上廁所

這次我先放了之前買的巧虎DVD給樂樂看

很明顯樂樂好像有點明白DVD教的

在加上我本人親自出馬坐在她的小馬桶上尿給她看(我想沒有哪個媽媽和我一樣吧,想到就覺得很不好意思)

終於樂樂有一次成功尿在小馬桶上了(我都這樣犧牲,在不成功我真的要哭了)

之後就很順利的幾乎都尿在小馬桶上說!!(真的超開心的,只是樂樂尿完後真懶得洗小馬桶)

小馬桶成功後因為我真的不想整天一直尿了就洗小馬桶

所以就把輔助便座放在我們的馬桶上,讓樂樂試看看

結果樂樂還比較喜歡在真的馬桶上廁所說!!

雖然樂樂已經會大概自己上廁所了,不過還是有一小段時間不知為什麼

樂樂竟然故意尿在褲子上(當然我一定是有打樂樂的啦!!)

只是還好這樣的情況只有幾天而以!!

現在樂樂白天己經完全不在包尿布了!!

出去外面也是!!會自己說要尿尿,而且不會怕說上外面的廁所

只是每次樂樂上外面的廁所都會騙我,因為樂樂想玩沖馬桶(明明前一分鐘才上過,下一分鐘又說要廁所)

不過我為了萬一如果真的是尿不乾淨還要尿,所以我可是都還是有帶樂樂去廁所哦!!(我還真是個好媽媽耶!!哈哈)

還蠻多次在外面要說尿但卻沒尿,只是要按那個沖馬桶的!!(說三次要尿尿會有一次是騙我的)

不過算啦!!在外面只要沒尿在褲子都OK的~~

 

樂樂現在只有晚上睡覺時要包尿布了!!

我想我要在努力看能不能讓樂樂晚上也不包尿布!!

這樣尿布錢就可以真的省下來了說!!

 

也很高興樂樂終於學會自己上廁所!!

只是這學會自己廁所這段路真難走(可把我累慘了!!)

現在希望樂樂可以快快學會用筷子吃飯!!還有快速穿鞋子(每次樂樂都愛自已穿鞋,但是穿的超慢的)

樂樂加油哦!!快快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