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個星期多以來,樂樂的表現可以說是非常的好

好到我自己都會問我自己以前的樂樂在哪裡!!

現在的樂樂和以前比真的很不一樣

以前的她有些危險的事說也說不聽,打也打不聽

或是超任性,一遇到不會的事就是會哭或是大叫

但最近的樂樂幾乎不在會這樣了

現在的樂樂早睡早起,十點前一定要睡覺(目前大都是九點半前就睡了)

早上起床後就是看小朋友的節目然後吃早飯

小朋友的節目大約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通常樂樂只專心前面一個小時,後面就開始玩了)

兩個小時後我現在都會把電視關了,樂樂之前都會生氣說為什麼,她要看

現在都不會了,現在樂樂就是會坐在她的桌子前看書或是玩玩具、拼圖(最近超愛拼圖的)

中午有時會睡午覺,起來後四點在看小朋友的節目

也是看完小朋友的節目就吃飯洗澡準備睡覺了

在這中間裡只有偶而會來煩一下!!不像以前一樣,一直煩我

現在叫她做什麼事,她也都會說好!!(之前有說過她已經懂的拒絕我了)但現在又不會了耶

之前在作菜時,如果樂樂跑來我都會說很危險,去客廳,但她都會說不要,要不然就是我生氣大聲說快去客廳,她會大哭然後才走去客廳

現在則是她跑來廚房,我只要說不可以來這裡,去客廳,她就會說好,然後乖乖的走去客廳耶

當然啦,如果是在外面玩,然後說要回家時,她大小姐還是會很大聲的說不要

不過這點ok的啦!!至少我很嚴厲說要不要在玩了,要回去了,她還是會回去

不知道樂樂的改變是因為之前我大發飆的關係嗎?

不過那次我真的火大並沒有把氣出在樂樂身上(雖然是樂樂引起的,因為她實在是都不聽話,久了我整個大爆發)

反而是把氣都出來小黑身上阿,怎麼樂樂會這樣阿???到現在我實在是想不出來為什麼

是因為樂樂長大了嗎?也真的有了解我之前說的話了是嗎??

如果真的是因為真的改變的話那就太好了,我只怕是一時的

現在的樂樂和以前比真的是乖太多了,也不在整天一直吵鬧

像今天叫她一個人乖乖在房間睡,她也真的就乖乖的待在房間,並沒有吵

還有說電視只看一下子哦,也真的只看大約十分鐘我把電視關了,她也沒吵

我的天阿,以前的樂樂在哪裡??

我當然是希望以前的樂樂不要在回來了,只是我很想知道小孩的改變真的有這麼快嗎?

明明兩個星期前還在吵鬧,講不講不聽的阿

怎麼現在乖的不得了!!

我也真的很奇怪,樂樂不乖時我氣的半死,一直想要她乖乖

怎麼現在樂樂乖的很我卻有點覺得奇怪!!我還真是矛盾耶

不過樂樂最近的學習力真的很快,只要我說的中文或是看電視時聽的日文

很快就會記下來了說

現在會說的話也愈來愈多了,整句的會話也會一點了!!

像樂樂最會說的整句話就是爸爸快點來吃飯了,還有這是媽媽的,這是爸爸的,等

其實之前我真的很擔心樂樂的語言發展是不是比別人慢

當然或許學聽兩種是真的會比只聽一種語言的人來的慢一點

但是當時的我並不會這樣想,只是一直在想完蛋了,樂樂會說的話好少哦

為什麼同年紀的小孩可以說的很好,但樂樂卻不行

不過現在我不擔心了,至少樂樂進步的很快,會說的話真的變很多

感覺每天都在進步!!

希望樂樂真的長大聽得懂我說的話,也能一直維持現在的表現

而不是只是一時的!!

不過現在的樂樂確實我也要在花更多時間來和他對話,和陪她一起玩!!

還是老話一句,樂樂要乖乖的哦!!這樣媽媽才會更愛你(當然本來就很愛的,只是乖的話更是加倍加倍的,愛是不嫌多的嘛)

 

樂樂已經兩天晚上睡覺成功沒有包尿布了耶!!

其中一天半夜還起床說要尿尿

希望今天也可以成功!!樂樂加油哦

讓我們不要在包尿布了,和尿布錢說881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