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台灣才第五天

去台東玩回來的當天就發燒了

只能說樂樂真厲害

玩回來才發病(這四天完全就都正常也沒發燒,也很好動不乖)

發燒的隔天一早我就趕緊帶樂樂去看醫生

結果醫生大致看了一下

就說住院觀察

最後抽血和驗尿發現樂樂是尿道感染在加上腎有點發炎

為什麼會這樣咧!!

醫生說有很多原因

有可能是憋尿或是尿完尿清潔不當及剛好你抵抗力不好時被病毒給攻擊

反正原因有很多種

但我想樂樂會得可以上面那幾種都有可能

一知道樂樂尿道感染又腎發炎我就馬上打電話給小黑

小黑一知道就馬上趕來台灣(也剛好小黑七月在日本完全沒有工作,真是慘都沒工作做,到時回日本要怎麼活下去阿)

小黑到醫院一看到樂樂打點滴就一直說好可憐

只是樂樂真的很衰為什麼偏偏都是在回台灣時才生病

去年也因為發高燒而住了6天的醫院

 

每次樂樂發燒都會燒到很高

像這次因為尿道感染就發燒到了40度以上

而且還連燒了三天

我這個人很神經質

只要樂樂發燒我就會很緊張到睡不著

所以那天三我可以說是幾乎都沒睡一直在量樂樂的體溫

只要一燒我就馬上叫護士來看(我想護士應該會很討厭我吧)

終於在第四天控制了下來

也慢慢不在高燒了

其實通常如果退燒後在住院觀察一天不在發燒就可以出院的

但是因為尿道感染要打抗生素(最要打滿七天)

所以就又在醫院觀察

在醫院觀察的期間醫生也建議我們讓樂樂做尿道的檢查(就是裝個導尿管在注入顯影劑,等樂樂尿尿出來後在馬上照x光看沒有沒尿道逆流,如果異常的話就要動手術)

最後我和小黑討論一下決定還是檢查比較安全

做尿道檢查這天已經是第六天了

早上護士幫樂樂裝尿管

但我不懂為什麼父母不能在場(我沒問,因為不好意思問護士叫我出去我就出去了,是事後一直覺得為什麼我也要出去阿)

在外面一直聽到樂樂的哭聲所以我也哭了

等裝完尿管看到樂樂我和小黑三人可是抱在一起哭(也不知為什麼哭成這樣,現在想想是在哭什麼,不過就是裝個尿管嘛)

哭完護士就帶我們去檢查啦

只是樂樂真的很厲害被注入顯影劑後怎麼就是不尿

醫生還說都注入這麼多了,一般人早就有尿意會尿出來了

但是樂樂就是不尿,醫生就一直叫我們要豉厲她要她尿出來

結果和樂樂努力了近半小時還是不尿

醫生就說那就包尿布好了

只要一發現她尿了就趕緊和醫護人員說,在拍起來這樣也ok

就這樣我們就又在外面等樂樂尿那非常珍貴的一泡尿

本來想說樂樂是在裡面才不尿的

但不是耶,到外面也是不尿

就這樣又過了快一小時樂樂才尿下去

樂樂一尿我馬上就和醫護人員說

就這樣終於拍到了

只是我們八點半去拍,到了十點半才又回到樓上病床

真的是被樂樂搞到沒力了!!

本來想說做完這個檢查沒異常那我們隔天就可以出院了

但真的是老天爺要和我們作對

樂樂在做完檢查的當天晚上竟然又發燒了

隔天也開始咳還有痰加流鼻水

就這樣又發燒了近四天

雖然不是高燒

但是就是一直在38度,都沒有退

最後醫生說是在醫院又二度感染到感冒病毒

就這樣我們又在醫院住了六天

加加減減總共住了12天

21號出院時我們才回來台灣兩個星期多

但就已經在醫院住了12天

只能說我們現在還比較熟醫院!!

 

不過至少我們總算是脫離醫院了

但就在樂樂回家休養第四天時

竟然又發燒了

隔天又是一早就去看醫生

醫生說是得到急性中耳炎

又要吃抗生素14天

現在是怎樣阿

之前尿道炎已經打了近十天的抗生素了

現在又因為中耳炎要吃14天的抗生素

樂樂這次回來真的是照三餐在吃藥的都沒停的

現在樂樂又在和中耳炎對抗中

還要在吃11天的藥

希望樂樂加油不要在生病了

我真的要好好幫樂樂補補了,不要在回台灣一天到晚生病

 

ps:樂樂在醫院真的蠻可憐的

光是看她一隻手掉點滴行動不便就覺得可憐

在加上點滴三天就要換手打

而樂樂竟然還有一次因為護士連打了第三針才找到血管哭到不行更是覺得可憐

小朋友找血管真的不簡單

不是一針就ok,有時看護士已經打進去了又在血管裡動來動去的就覺得太可怕了

所以這次樂樂住院12天裡手上都是大小淤青的

總共被打了七針(有兩針是失敗的,一針是樂樂太愛動針跑掉了要在重打,要不然住12天三天換一次只要被打4針)

到最後樂樂只要一進到注射室還沒看到人就先狂哭了

打完只要一出注射室就不哭!!

不過真的樂小姐不要在生病了

這樣你就不用打點滴啦,也不用受皮肉之苦

 

 DSC00526.JPG

 樂樂手吊點滴看起來真的蠻可憐的!!為了預防小孩會不小心弄掉可是把手整個都包起來的

 

DSC00503.JPG 

 看到沒這個床睡我和樂樂兩個人超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