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樂樂一歲半時我就買了拼圖

不過和樂樂一起拼時樂樂卻完全沒興趣

只會把拼圖倒出來

所以我就把拼圖給冷凍起來了!!

而又在今年二月整理家理又看到拼圖

想說樂樂都兩歲了應該也會想拼看看了吧

所以又拿出來退冰給樂樂玩

想不到果然樂樂對拼圖感興趣了

雖然一開始和她一起拼時她只要遇到拼不起來就會生氣

然後一直叫我幫她,一開始我還會幫她

但到後來我就和她說,自已拼,要不然就不要拼了(我作勢要把拼圖收起來的樣子)

樂樂聽到這樣就會馬上把拼圖拿走,說不要(意思就是還要拼)

到最後我都不理她,想不過才一兩天而以

樂樂竟然全部八種動物都會拼了(那一兩天樂樂可是一直在玩拼圖,超乖的)

而且也拼的很快!!

也因為這樣我就又去買了拼圖

這次買的拼圖比較難,也很大(20片的)

不過可能對樂樂來說有點進階太快了吧

和樂樂一起拼時樂樂完全都不會

有先教她先從旁邊開始拼,但還是不行

最後樂樂竟然就對新的拼圖沒興趣了

連帶的之前的也不玩了(可能已經玩膩了吧!!)

之後我就又把大的拼圖給收起來(因為樂樂不拼但就是愛把拼圖倒出來)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的時間

樂樂突然把那個大拼圖給拿出來(我只是把大拼圖拿到高一點的地方,想不到樂樂拿椅子墊高去拿)

不過我也不以為意,想說就讓她玩吧

不過就在樂樂把拼圖拿出來大約三四天吧(我也看到她認真在拼阿,因為每次收拾拼圖都是一樣散亂在地上)

突然昨天我發現樂樂竟然把旁邊的都給拼起來

我真的的嚇一跳耶,因為這次我真的都沒和她一起拼

想不到樂樂竟然會拼,是因為之前教的其實她都記得嗎???(實在是很神奇)

果然當天樂樂一個人就都把拼圖給全都拼好(雖然要拼很久,也會一邊拼一邊生氣)

而且還拼上隱,一連拼了三次,到了第四次我還阻止她說不要在拼了

有的沒的 045.jpg 

這是樂樂滿兩歲一個月後會拼的拼圖,有八種圖案!!因為都照動物的圖型切割,所以大概記得動物的樣子都會拼了,所以樂樂真的學的很快,一下就會拼了!!

 

有的沒的 044.jpg 

這個我就覺得對樂樂應該會有點難!!果然到二歲四個月最近突然才會拼!!下次要在去買更多片的來給樂樂拼看看!!

   

 

 

 

 

 因為我家的相機只可以拍影像1分鐘,沒法一鏡到底,大家就將就點看吧!!

 

其實真的有嚇到

小孩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耶

一直以為樂樂都沒有記下來或是吸收進去她的小腦袋裡

但我錯了,其實是有的都有聽進去!!

真的覺得對樂樂的進步感到很開心!!

最近樂樂也開始說話愈來愈厲害了(上次小黑帶樂樂去婆婆那裡,婆婆嚇一跳樂樂竟然會說的話變這麼多)

說真的我都聽不太懂

明明我都和樂樂說中文阿(因為我根本不會說日文!!哈哈,只會超簡單的幾句啦)

但樂樂每次回我話都幾乎是用日文

有時我都會說媽媽聽不懂,說中文,但她就又不說了!!

樂樂現在中日文都會聽,但回答就大都以日文為主

而且在的樂樂也都會說一整句的話了

比如小黑要上班,樂樂就會學我以前說的叫爸爸要小心,還有小心開車

現在問她肚子餓了嗎?她也會回答說:肚子餓了,要吃飯

不過樂樂有個地方很奇怪,有時她問我一個動物我有時會回答她中文是小狗阿!!

但她就會說:不是啦,是いぬ(都用日文回我)

我就會在說一次,中文是唸小狗阿

但樂樂又會在用日文回說不是啦,是いぬ(而且有點生氣的樣子回答我)

很難想像二歲前樂樂都還什麼都不太會說話

但現在說真的進步超快速,但我也覺得好吵哦!!哈哈

每天都聽到樂樂在說這是什麼,那是什麼(有時真的很懷念樂樂都不會說話的時候呢,很安靜)

問的我好煩,因為一個事情樂樂一定要問至少三次

而且一天重覆可以問很多次!!

有時問到煩了,我真的會很火!!哈哈

不過至少樂樂真的每天都有在成長

一段時間都會有讓我驚喜的地方!!

希望樂樂的成長很順利,媽媽不好的地方你不要看到哦,也不要學!!哈哈

真的不會想說要樂樂有多聰明,只要樂樂以後基本常識會

和懂的禮貌和尊重他人就ok啦!!當然不可以去傷害別人也很重要

就算樂樂以後讀書不是很好也沒關係!!絕對不會逼樂樂成績要好(真的,因為我也不愛讀書哈哈)

好像想的太多了吼!!

現在唯一希望就是樂樂快樂健康長大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