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媽是誰???

黑媽就是小黑的媽媽我的婆婆啦!!

其實我一直都有在想要寫一篇關於我和婆婆相處之道的文章!!!!

因為我婆婆真的對我很好耶(哈囉!!阿母你有在看這篇的話,記得叫阿爸也看一下耶)

我想只要是結婚的女人們都會曾想到和要如何根婆婆相處的問題吧

當然我也一樣不例外!!!

在加上我又嫁給日本人(我印象中(受日劇影響太深了!!呵呵)日本婆婆都很嚴格的樣子)

所以說真的我格外擔心害怕!!!

記得第一次要見小黑媽的時候超緊張的啦(其實現在還是一樣緊張!!呵呵)

必竟不會說日文,沒法好好說些好聽話(哈哈,什麼原來我緊張的理由在這阿!!)

所以和小黑媽當時見面時我是覺得還蠻尷尬的(現在就ok囉,不過我的日文還是和以前一樣爆爛的就是了)

但黑媽都笑笑的,一直都很和謁可親的樣子

所以對黑媽第一次的印象就是和我想象中的婆婆根本就不一樣阿

 

不過我還是要承認

雖然和黑媽第一次的見面相處愉快

但我還是和小黑說如果結婚了可是要搬出去住哦!!!(小黑當時還住婆婆家)

因為我還是會怕長時間的相處一定還是會有磨擦的嘛

不過我很幸運不用為這和老公吵

因為小黑比我更想搬出去只亨受一家三口的感覺

 

來日本生活後,我們偶而會帶樂樂回黑媽家吃飯(基本上一個月至少一次)

而黑媽都會很熱情的準備一堆東西來招待我們

這時我就會想,如果平常都住一起的話這樣的情形應該就不會發生了(我想是一定吧!!呵呵)

因為這樣我和黑媽的相處一直都很ok,很和平的

通常只要去黑媽家回家一定會有很多水果菜阿什麼的讓我們帶回去

記得有一次黑媽突然拿了一個包包給我

說這個很方便用(一個大包包,口袋超多很適合有帶小孩的媽媽用)

而且還一直和我說明這個袋子可以放什麼阿

還試範了很多種背法(黑媽真的很可愛,在試範的時候很認真)

而黑媽其實也在用這個包包

所以我想黑媽是在買一個相同的給我(黑媽還說我們是用一樣的包包哦)

其實我當時真的很感動耶

因為黑媽有想到我所以才會買給我!!!

雖然和黑媽沒有很密切的往來(因為一個月才見一次面,而且重點是帶樂樂去看黑媽)

但我發現黑媽很貼心的說

還記得有一次去黑媽家黑媽正在自己做草莓果醬(真的是用新鮮草莓自己慢慢熬的哦)

我只是在旁看到問了說煮這個很費時吧

黑媽就說對阿,然後話題一轉就問說那家裡有沒有瓷的鍋子阿(黑媽說用這個鍋子比較好)

我就說沒有阿!!!

一說完,黑媽馬上從櫃子裡拿出一個全新瓷鍋說這個拿回去用

而且黑媽還很老實說

這個不是自己買的那種是別人送的所以可能不會說像自已去買的那種比較好用

最後還和我說了聲不好意思,不是說很好的鍋子!!!

天阿!!!我聽到都覺得很不好意思了

明明就該是我用力大聲的說聲謝謝的才對嘛

 

除了這個還有一件事

就是黑媽是個x型腿的人

而我是o型腿的人

剛好黑媽有在醫院買了一樣醫療器材說是可以治療x、o型腿的

而黑媽得知我有o型腿後

有一次去黑媽家,黑媽馬上拿出來叫我來試用看看(結果大家一直在哪玩那台醫療器材!!呵呵)

如果我用的還不錯,那等她治療的差不多後

就把這一台送給我用(黑媽也太可愛了吧)

而我就又很厚臉皮的說,好阿!!!(我是馬上說好,一點也沒說哦不用啦假裝一下!!!我好像給他太不客氣了吼)

 

以上都是黑媽的貼心(我真的感動到不行!!!)

最近我因為掉頭毛的問題一直在煩(看醫生醫生也說沒問題)

而小黑有把這個問題告訴黑媽

當然黑媽一聽到又是馬上從家裡拿出黑媽在用的洗頭毛的東西

說這個很好,叫我拿回家用

這時可愛的黑媽又試範了一次怎麼洗還有教我怎麼去按摩頭皮讓頭毛可以建康的方法

大家說說看,黑媽是不是很可愛阿!!!!

而且好笑的是黑媽有摸一下我的頭毛想說是不是變的很少

一摸黑媽竟然說很順耶很好摸!!!!呵呵呵(我一聽感覺還蠻搞笑的)

 

我有一個這麼好的婆婆

當然我也要好好表現一下囉

只要有回台灣我一定帶超多伴手禮回來給黑媽的(一定要帶黑媽愛的,從中觀察)

也為了黑媽超愛吃鳳梨酥而去看書學起來

黑媽知道是自己做的後超開心的!!!

因為我還蠻愛做手工的

所以我也曾做了手機吊飾、還有珍珠項鍊給黑媽

最近則是要織條圍巾送給黑媽

我熱愛自己親自做東西送給別人

因為我覺得這代表了我的心意!!!

雖然自己手作的東西不似外面賣的那樣的精緻漂亮

但卻是我用我的心意去認真完成的!!!

所以我覺得黑媽在收到我的手作禮物時一定會都能夠感受到我的誠意!!!

其實我覺得和婆婆要和平相處,禮尚往來這件事也很重要

不要因為都覺得相處久了就覺得不需要

因為就像你收到別人的東西你會開心

那你就記得你這樣做的同時別人也是開心的哦!!!

不過說真的不用常啦!!!!(別本末倒置了哦!!呵呵)

你有想到別人,那麼別人一定也會想到你!!!

 

說真的黑媽真的對我超好的!!!

除了有一次黑媽因為和小黑吵架把氣有點遷怒到我身上外

不過事後黑媽有和我說她當時被小黑氣壞了才這樣,叫我不要在意

但這件事真的明明是小黑太可惡了!!!

真的不是黑媽的錯哦!!!

而且如果小黑沒有讓黑媽這麼生氣根本也不會有這件事的發生

所以千錯萬錯都是小黑的錯(小黑應該覺得耳朵怎麼癢癢的吧!!!有人正在部落格說他的不是中!!呵呵)

 

最後在日本我和婆婆公公相處真的很好的啦

在看的阿母阿爸不相信那就來日本看我啦!!!

快來哦!!!樂樂也很想你們哦!!!

有時想起來就會問阿公、阿嬤在哪裡!!!

 

最後送上幾張樂樂和黑媽的照片!!!!

不要問怎麼沒有我和黑媽的單獨照!!!

因為很怪阿!!!呵呵

213.JPG 

和黑媽一起去吃飯!!!

 

214.JPG 

對囉!!!

很幸運在教育小孩上我的婆婆並不會溺愛樂樂

只要樂樂的行為上不對

黑媽也是會嚴正的告訴樂樂不行這樣哦

小黑就說,以前黑媽超可怕的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