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突然想寫這篇咧!!

其實是因為我聽說日本人幫小孩取名字都是有意思的

比如取名為翼可能是想說小孩能夠展翅高飛

取名為大志可能是希望小孩長大後能夠有很好的志向(反正就大概是這樣的意思啦)呵呵

其實日本取名有其意思我早有耳聞

但這次我真的見識到了原來日本人對取小孩名這件事來說真的很重要耶

像是黑弟小孩愛流的名字就是取其希望愛流的心中能夠有愛,並且像流水般不停的在心中流動

為什麼我會知道咧

因為在黑弟夫婦送給黑爸黑媽的照片裡有寫到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的理由作成一張卡片,我在問小黑的!!!

 

這樣我就問小黑那樂樂的名字有什麼意義嗎???

哈哈!!!說真的我們都傻了耶!!

話說樂樂的名字當初我們也是想了很久

想了快十幾個有吧!!!(有楓、伊紗、有的沒的)

原本最後是決定"紡"這個字的(黑爸還特地用了毛筆寫下紡這個字了說)

不過後來我愈想愈覺得中文唸起來不好聽所以就又臨時喊卡了(好像我媽去算筆劃也不是很好)

最後和小黑突然想到我們會認識的日本料理店名字有個樂字

想說那就把我們第一個小孩名字取其中一個字

這樣如果以後樂樂問起我們也可以說你的名字對爸爸媽媽來說意義很重大

如果沒有那間店我和小黑也不會認識,也就不會有你的出現啦!!!

所以最後和小黑討論的結果最後拍板定案就叫"樂"了!!!

 

說真的"樂"這個字代表很多正面正向的意思

所以現在事後在回想起來我和小黑都覺得真的還好當時沒有決定取名為紡!!!(真是好佳在哦!!!呵呵)

不過當然最終我們會幫樂樂取名為"樂"一開始是因為如果沒有那間名叫"聚樂"的日本料理店我和小黑就不會相遇

而為了記念我和小黑的相遇爾後才有樂樂這個愛的結晶出現所以決定取名為"樂"

事後我和小黑在回想樂這個字時

我們的想法是希望樂樂能夠有著樂觀開朗的心去面對任何事情

有著樂觀的心在面對任何挫敗時總是能夠較為迎刃而解的

也希望樂樂在將來長大後是位能夠給大家帶來歡樂的人

 

說真的在樂樂將來的成長方面我真的不想給樂樂任何壓力

我和小黑都衷心希望樂樂在往後的成長方面是單純簡單又快樂的

 

這就是我們想給樂樂的生活!!

或許我們在物質上沒辦法給樂樂最好的

但是在心靈及親子互動上我相信我和小黑能給樂樂最好的!!!

 

樂樂寶貝!!阿母我和阿爸真的真的很愛你

雖然妳常常都會脫稿演出一些讓我們真的很頭大的事來

但是妳永遠是我們心肝寶貝,這是永遠不變的

在這我也很開心樂樂寶貝又陪我和小黑渡過了舊了的一年,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在新的一年也請樂樂多多指教哦!!!(不要在一直整我了啦!!呵呵,乖一點哦!!呵呵)

 

 最後送上我和樂樂的追逐戲碼!!!

真的是氣死哦囉!!!不給我拍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