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做餅乾

可能是小黑最近工作變多了,人不在家

沒人陪我聊天和吵架,覺得空閒時間太多了才想做東做西吧

今天和昨天終於完成把餅乾都烤完了

也順便把要送給友人的手機吊飾給完成!!

那就廢話少說先看照片再說!!

 

有的沒的 010.jpg 

第一個完成的就是杏仁脆片啦!!其實真的實地操作後才發現不難耶!!調好料後在抹成簿片放進烤箱就好了,不過難就難在要抹的很簿,還有我家是微波和烤箱一起用的(不是專門的烤箱),所以不大,一次最多只能烤六片,而且烤完就要等烤盤在冷卻在可以在抹新的!!所以真的光烤這個杏仁脆片就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全部烤完已經都快八點了(我可是從中午就開始烤了)全部烤好差不多才30-40片右左,真的是累死人不嘗命耶!!不過說真的杏仁脆片真的很好吃!!雖然烤很花時間,但好吃還是很值得下次在做!!

 

有的沒的 019.jpg 

這個餅乾其實昨天面糰早就作好了,但是因為昨天光烤杏仁脆片就花一整天啦,所以只好今天才烤囉!!說真的自己動手做手工餅乾才發現好油哦!!那個奶油真的是加不用錢的,面糰作好後完全不粘手,因為都是油,想粘在手上都沒辦法,昨天在作面糰就覺得難怪餅乾的熱量這麼高,光是加奶油和糖的,卡路里不高才有鬼!!不過自己做真的還蠻好玩的,但我想下次在做要等很久了吧!!因為在日本光是買材料,在讓我付錢時很想大哭,有夠貴的,我想我以後還是乖乖的做面粉的料理就好了!!

 

有的沒的 012.jpg 

手工餅乾我只買了四種不同造型的壓模,想說第一次做不用買太多!!果然我的想法是正確,因為這次做完也不知等何年何月還會在做了!!還有樂樂真的很不捧場,一看到餅乾烤馬上說好好吃的樣子哦,但是拿給她吃,卻只有把巧克力舔掉就把餅乾還給我了!!(是想氣死我阿!!)

 

有的沒的 021.jpg 

這個是挺久之前和友人在msn上聊天時因為她直稱讚我所以我就說那累積十張好人卡就送她我做的吊飾!!不過也還沒到十張我也還是做了,當然說要到十張也是亂說的啦!!哈哈

 

有的沒的 013.jpg 

這個吊飾做的應該還算ok吧!!自己是覺得蠻好看的啦!!哈哈!!(好像有點不要臉的感覺,哈哈)

 

有的沒的 006.jpg

為什麼拍樂樂這張,因為我在拍我做好的餅乾時樂樂竟然來跑來奏熱鬧,說什麼要來幫忙,不用了,謝謝哦!!所以趕緊幫樂樂拍個幾張讓她看一下,就叫叫樂樂快拿椅子一起離開現場!!(還好樂樂拍完讓她看照片就很高興的走了!!)

 

最後想說的事自己動手做真的很有趣!!

記得以前還在和小黑談戀愛的時候也有烤餅乾送他

不過那時只有烤這個動作,面糰那些都是現成的

雖然也有想完成自己做但當時租的房子那個廚房吼,實在是給他可怕

因為我們都沒在整理的!!哈哈

不過還是買現成的烤起來好吃耶!!

這次烤的餅乾有點硬,不過不會很甜算還不錯啦(只差在有點硬而以哦!)

以上就這兩天完成的東西,我只能說我還蠻厲害的,有這麼多閒時間可以做東做西的!!

鎮過我在想我這樣應該算是有充份利用時間沒有浪費生命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