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JPG 

這個很濃的起司蛋糕之前就做過了

不過上次做的時候底部的餅乾做的很失敗

一碰就掉!!!

為什麼咧!!因為上次買的餅乾買錯了在加上奶油放的不放多

沒辦法讓底部的餅乾紮實的合在一起!!

以致於上次的餅乾底只要刀子一切都散開了!!!

這樣就吃不到餅乾有點脆脆的口感啦!!!

 

這次我換了餅乾奶油也加足了!!

果然烤出來的餅乾底這次很乖的給我合體在一起!!

並沒有像上次一樣一切就給我全掉光的差不多了!!呵呵 

還記的上次烤的上面也比較焦一點!!

這次烤表面烤的還蠻完美的

不過因為是新的烤箱我都得一直在前面顧!!!

結果原本設定的時間不夠

又一直在加烤表面才烤成這樣的!!!

雖然在烤這上面花了我很多時間不過還好烤出來的感覺還不錯!!!呵呵

 

001.JPG 

至於味道嘛??

我覺得上次的比較好吃!!

小黑則是說他覺得沒差阿!!

味道和上次差不多阿!!!

希望下次在做能外在內在都很讚!!

 

 

---------------------------------------------------------------------------------

003.JPG 

不是才說不擺盤的嗎???

怎麼騙人了咧!!呵呵

不要這樣嘛!!!

其實我也不想擺盤的

但是拿出長形的盤子出來就是忍不住想擺一下!!呵呵~怎麼會這樣咧

 

在加上最近小黑工作比較多一點

小黑還特地和我說他工作比較多可能會比較累一點點

希望我好好照顧他!!!(耶!!!你這樣說是我平常都沒在照顧你是嗎???欠揍哦!!)

所以這幾天我都準備好多東西哦

不在是之前的一菜一飯啦!!!

最近一主菜外加很多小菜還有沙拉和湯哦!!!

我想等小黑暫時的假忙工作結束後我的好好照顧他的任務也結束了吧!!呵呵

昨天的菜色有烤豬肉、生魚片、沙拉、菠菜小菜加一道湯!!!

小黑看到超開心的!!!直說我愈來愈進步了

我回答:你不是說最近叫我好好照顧你嗎?????

等你工作完了就沒啦!!!!

小黑聽到馬上垂頭喪氣說是哦!!!呵呵

我這個好心鬼看到小黑這樣,馬上就說騙你的啦!!以後都這樣好不好阿!!!!

小黑一聽馬上笑開懷的咧!!!!(我心裡的os:只能說我盡量啦!!!!)

不過要擺盤讓菜好看一點的話

可能要每天都用那個長形的盤子我才有那個心情了!!!!呵呵呵

 

提外話!!

大家都會擺盤嗎????

還是像我一樣只有看到比較不一樣的盤子才有那個心情擺一下咧!!!!

通常只要給我圓盤我都是直接就上菜囉!!

一點想盤飾的心情都沒有說!!!!

 

昨天的菜色一片綠!!

吃起來應該是蠻健康的啦!!哈哈(都我自己在說的)

不過重點是有盤飾吃起來真的比較開心耶!!!

 

----------------------------------------------------------------------------------------

009.JPG 

前幾天做的饅頭!!!

饅頭真的很簡單做

不過這麼要放酵母的東西每次都把我搞的很慘

記得第一次做饅頭時做的很美

也和外面賣的饅頭一模一樣

重點是蒸起來後皮也沒有皺說,一樣很光滑的!!

但就唯一那次成功後

接下來每次做的饅頭都很失敗!!!

為什咧!!!

記得第一次做買的酵母不是快速的酵母

就是說我買的酵母是還要在泡溫水讓酵母活過來的那種

用這種做都可以把麵糰揉的很光滑

但之後在日本和台灣買的那是那種速效的酵母不用泡水就直接放的那種

不過這樣揉出來的麵糰都很乾!!

而且我覺得還發不太起來阿!!!!!

最後問了友人她說她也曾這樣過

所以她建議我說一樣把速效的酵母泡過溫水讓它活起來

在揉麵糰!!!

說真的!!真的揉起來比較好了!!(不過還是沒有像第一次時的光滑!!)

我記得我第一次做饅頭是用日本的薄力粉在加用溫水泡開的酵母(超成功的!!!揉起來麵糰很光滑又發的很漂亮說)

之後是薄力粉加速效的酵母(開始揉出來的麵糰都很差!!不過還會發起來)

到現在是用從台灣帶回來的中筋麵粉加速效酵母(揉出來的麵糰都超乾的,而且都沒有發酵起來說)

最近這次是中筋麵粉加用溫水泡開的酵母(揉出來的比較不乾了,也都有發起來了)

但是做出來的成品還是很差說!!!!

怎麼會這樣咧!!!!

 

011.JPG 

看一下吧!!最近這次蒸出來的!!

皮很皺,而且也沒漲起的感覺

但是說真的吃起來不會難吃!!!

到底我的問題是出在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