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JPG

我終於動手作了我一直很想做的提拉米蘇了

之前一直沒做是因為材料不足

看書上說的都有用到一瓶咖啡酒

但是我全部的材料都有了就是少了這一味

我也很努力在我家附近的超市找了

也去了大一點的超市找

不過因為都不是專門店

所以都沒有賣!!!!

最後我在看到一位網友她剛好有PO了一篇關於提拉米蘇的作法

在影片中作的提拉米蘇並沒有用到咖啡酒

我就想其實也不一定要咖啡酒吧!!!(我有萊每姆酒啦,味道也不錯)

因為這個機緣讓我知道其實不一定要加咖啡酒才能做提拉米蘇的!呵呵(其實是自己找到理由告訴自己啦!!呵呵)

所以就馬上動手做囉!!!!

 

一開始先作手指餅乾!!

這個我是看自在生活這個網站做的!!(我有連結大家可以去看,她做點心料理都很棒說)

手指餅乾單吃也很好吃耶!!!(樂樂超愛的啦)

 

002.JPG 

接下來是做提拉米蘇最重要的蛋黃醬!!(是這樣說的嗎??)

在這裡我做的有點太稀了!!!

不過我是覺得不影響口感啦!!一樣不錯吃(小黑也說很好吃)

還有我是加鮮奶油不是加打發蛋白!!!

我看書上有兩種作法,一種就是加鮮奶油,另一種就是加打發蛋白囉

應小黑要求我用的是鮮奶油(下次用打發蛋白試看看是什麼味道)

 

004.JPG 

在來擺上手指餅乾!!!

然後又在加入蛋黃醬

就大概兩層就OK囉!!!

 

007.JPG 

最後在灑上可可粉就OK囉!!

 

010.JPG 

一次就作了好多哦!!!

三個小的,一大是五吋大的!!!(吃完真的會肥死我們這一家!!!)

其中有一個小的被手滑的小黑給打破了

我心疼的不是少一個提拉米蘇可以吃

而是那個杯子!!!很可愛的說!!!(才新買沒幾天而以!!!)

小黑,還我杯子來啦!!!

 

018.JPG

就是這樣啦!!!

提拉米蘇真的很好吃!!!

只是又是蛋都是奶油的

熱量應該也是高的不像話吧!!

最近又狂做點心

在這樣下去我的體重會直線上升吧!!我完蛋了啦!!!

 

提外話:

今天也做了泡芙

不過整個大失敗

是有澎起來,但是可能我表面的水噴的不夠多吧

所以表面並沒有裂開來!!!

下次在來挑戰一次吧

為什麼每次我做第二次的東西都會失敗咧!!!

記得第一次做還蠻成功的說(是因為第一次做時都超用心的嗎???)

算了!!不管一定要在次挑戰成功泡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